北冥弦月

喜欢古风,诗词。WX:a801366→_→ Q:1723464105

古风短篇小说《雪衣》

文/弦月公子

          在上京城外的绝情崖上,一位白衣女子站在崖边。脸上、发上、身上都是斑驳的血迹。崖上风吹的肆意,崖风将染血的白色的衣角狠狠的抛在半空。

         顾洛卿笑了,她十岁遇见墨宸的那一刻,结局或许就已经注定了。  她是将军府的庶女,过得却连一个丫鬟都不如。只因她父不祥,母不贞。

       “小东西,你是谁?怎么身上这么多伤?”

       “卿儿,我以后定护你周全,不让其他人伤你半分。”

       “卿儿,待我君临天下,定让你成为这世上最尊贵的女人。”

        “卿儿,我只爱你一人,这弱水三千,我只要你这一瓢”

        她弃文习武,弃霓裳罗裙,为他双手沾满鲜血。他说,卿儿我要做一名仁君,所以所有残忍恶毒的事她替他做。他说,卿儿,我需要天山上的圣水练功,所以她独身一人去那极寒的天山之顶为他取水,差点冻死在天山顶上……

        想起那日她去为他送参茶。

       “皇上,您如今已登大宝,皇后的身份实在是不堪为后啊,还请皇上另择皇后”

        “哼,朕不过是要将军府的支持罢了,谁不知道,顾大将军只疼爱她那个父不祥母不贞的孙女。如今天下已定,就按你说的办吧……”

          泪不觉已模糊了视线,心已痛的没了知觉。

          她这些年为他的暗卫,为他处理那些肮脏的事,自然有能力查清一切的真相。

            一条条讯息发来,一页页证据被摆在桌面。伴着泪水的是深深的绝望。

            许是察觉她知道了什么,他送来的毒茶被她饮下,接着的便是无穷无尽的暗卫。她从皇宫一路杀到了上京城外的绝情崖上,崖下水流湍急。

      “为什么?”  

       “为什么,呵呵,顾洛卿,你若是什么都不知道,朕或许还会让你活在后宫,可是呀,你怎么就那么聪明呢。”墨宸眼里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不过一瞬即逝。

         原来以前那些美好的日子不过是一首被甜言蜜语海誓山盟修饰过的断肠诗。

         她笑着说,墨宸,你会后悔的,你一定会后悔的,接着便一跃而下。

           如她所说,他确实后悔了,那些接下来的时光中,他常常忆起那个以他为全世界,为他付出所有的女子。以前,他身边所有人都认为他是在作戏,连他自己也这么认为。可是,连他自己也没察觉到,这场戏里他付出了多少真心。或许,那已经不是戏了。

          当他察觉到他深深的爱着她时,那个倔强为他付出一切的女子已经不在了。他握着她送他的同心结,整日醉生梦死……

            有一日,他的贴身暗卫,亦是她的徒弟给他一封信。

            “这是六年前皇后娘娘托属下保管的”

            ‘墨宸亲启’,飘逸流畅的行书跃然纸上,‘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应该已经死了六年了。皇上的那场戏,于我来说是一生的戏,一出戏的人生虽然满是谎言,我却甘愿如殆。

                是啊,明明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只是戏场戏,我却固执的不愿去承认,因为我爱皇上。因为爱所以才选择原谅,可是为什么皇上非要逼得我恨你?为什么?

             墨宸,这一世我不后悔遇见你,下一世我再也不要见到你。’洛卿绝笔。

              “顾洛卿,你凭什么?朕不爱你,朕不爱你,顾洛卿,朕从来不爱你。”像是说服自己般的大吼,许久之后,眼角滑落一滴泪,颓废的坐在地上……

              墨宸深深坠入那些回忆中,自己一个劲的自我放逐,好似整日沉醉于酒坛之中。

             五年后,南离国日渐衰弱,已然露出衰败之象。

              而南离周边一个名为大兴皇朝的大国,却突然出现一个叫君寒衣的女战将。

             这个雪衣女将似乎对南离及其熟悉,不管是城防、兵力、地势都了解的一清二楚,每到一个城池便势如破竹,不费吹灰之力便已然破城而入。仅用了半年便将已露衰败之际的南离国拿下。

            在南离都城上京城的城门外,女子一身雪衣,脸上蒙着同色的面纱。身旁的男子也是一身雪衣,脸上带着白玉面具。

           女子轻轻挥手,后面的士兵便争先恐后的去攻城,厮杀。

           皇宫,墨宸一身酒气躺在龙椅上,右手攥着一枚同心结。那是她当年亲手为他编的。

            眼前忽然出现一双穿着绣花鞋的脚。他抬头看去,傻笑道:顾洛卿,我肯定又喝醉了,不然为何会看到你出现在面前,我真的后悔了,你好狠心,为什么不给我一个赎罪的机会?

               君寒衣面容平静,无悲无喜。她突然发现,她已经对他没有任何情绪了。而后,朝雪衣男子点点头,然后二人相携离开了这里。

             既然无爱了,又哪来的恨呢,只是不甘心罢了。如今甘心了,也该离开了。

             雪衣男子将身旁女子耳边垂下的发捋到耳后,将她拥入怀中,温柔的亲吻她的额头,转身离去。

【一个曾经听过的故事,转化成文字,喜欢就好。】
        

评论

热度(13)